*甜文

*BG

*有劇透

 

楔子:

天空整片漆黑,夜空正是陪隨著閃爍的星星,像是象徵晚上的來臨,而皎潔不堪的月亮依然屹立不倒,即使被霧氣所蒙蔽,也不能輕易讓月亮急速退埸,因為皓月千里的它是不容許有任何事物來干預,不管是平時不顯眼的'附屬品',或是想出盡風頭的'展覽品',都不能取代屬於'深夜的主角',它獨有的光彩總是令人目不暇給,無法移開視線,它絕對受他人的肯定。在某個角落,一座疑似收容所的房間裹,一名金髮,水藍色眸子,並身穿簡潔純白連身裙的少女,卻抬頭看著窗戶歎了一口氣,'想逃'的決心仍然刻記於她腦海次中,她想起與他的約定,約好要完成束縛她一生的願望,所以她不能夠退縮下去。(楔子完)

 

正文:

[札克,我明明說過要帶著誓言離開,結果還是做不到,看來我太軟弱。]

她----瑞依在一星期前困住一所大樓,她渴望自己得到合情合理的解脫,她一直追隨著神不允許自殺的規定,其實她早知道.........這只是個藉口,是用來掩飾自己沒有勇氣尋死的理由而已,那時候的她除了神明之外,基本上是以行屍走肉的心態過活。不久她遇上了札克,回憶的碎片瞬間飛到一個旋渦裹,這是曾經和他的點點滴滴,化為一堆零亂的透明泡泡,強制走入過去。

第一個回想是札克在牆角對神發誓殺了我,這把堅定不移,鏗鏘有力,毫無半點虛假的約誓,很快地震撼我的內心........

第二個回想是神父利用一些的把戲看穿我是怎樣的人,試圖揭破我的假面具,進一步宣告我所信仰的神是存在的,使我打受打擊而崩塌,身後的十字架,在它後面的火焰噴向的我的全身,雖然的確是幻覺,但它的痛楚是真實,灼熱感猶如劇毒一樣,快要炸開的樣子,在我絕望的一剎那,你的小刀毀了神父製造的精神幻象,我在想.....札克果然是我的神......我所奉信的一切滿滿都是你的影子.......漸漸就變成若不是札克殺死我是不行的,這股抑壓至心中的情感到底是?是單純因札克率先向我發誓?還是什麼?難以理解的卻是湧上心頭,霎時無法澄清,我在哪裡變得更怪?不過就算叫喊出來,空盪盪的氣息只會令氣氛變得更為尷尬。

第三個回想是自己踏入所屬的樓層時,我陷入抓狂與瘋癲之間,怕你會察覺了我的謊言,你不是討厭說謊的人?[吶,瑞吉兒,你裝無辜,你只是為了滿足私慾而傷害身邊的人,這樣的你有資格活著?]耳邊不斷傳出扼殺自身意志的聲響,而你打從心底地喚醒已到了壞掉邊緣的我,當你以鐮刀抵入我的脖子說:[我怎能被你這種小鬼?]
[對了,你的神被我徹底消毀到一乾二淨.......]
[那現在殺你的人是誰?]
[是神....]
[我才不叫這種噁心的稱號,我就是我,根本不是神,我再問你多一次現在殺你的人是誰?]
[是札克!]
沒錯,札克就是札克,到目前為止......我一直就跟上札克的步伐..........

自從得知你被判死刑,我的心竟一度受了停頓,原來被槍擊中的感覺,再眼白白瞧自己的血向下流,莫名的疼痛侵入我受傷的心,在虛無縹緲的夜裹,我像孩子一樣失去儀態地哭哭啼啼著,我未嘗有這種情緒?我想過的可能性是......我喜歡你才會難過,心裡肉緊般的......無法喘息的愛意一爆破,就變得一發不可收拾的...........可惜你已經不在,明天是你處刑之日......瑞依苦笑了,當她凝視著鬱悶的滿月時,窗戶的玻璃突然粉碎,碎片一下子便散開了。取而代之,她留意了烏黑短髮的青年爬上囚禁她的房間裹,他撐起了窗框,他的臉部和手都包滿了繃帶,身穿著棕色的外套,他單手握起鐮刀。

[札克....為什麼?]

[喂!瑞依你該不會忘卻約定?]

[我沒有忘記......我日日夜夜地靜待著你回來......]她邊閉上了眼睛,邊搖著頭,她嫣然一笑了,這反映出她幸福的淚痕,所以她才笑著哭......

[吶,札克,你殺了我吧!]能死在你的手心裡,算是一種福氣,我愛你,既然是不被允准的話,那以死來成為你的唯一,但為何淚還是不止?想與你創造共同回憶的心願已是遙不可及了.........她任憑眼淚濕潤著臉頰,想擦拭了淚珠的能力都沒有,我本來不該活下去,世界沒了你,所有的落莫,悲喜交集感會折磨自身的意志,這是約好的,不能食言,在臉龐上隱瞞真心,會隨著死亡而沉下去。

[別老是哭,來笑一個吧!]也許哭根本不能撩撥他的殺意,她那勉為其難的笑顏,都他來說毫無表情的人偶是最無趣.......但他遲遲都不肯下手。

[喂,裹面的人給我去開門。]在她的另一面是庇護所的人員,他們想撞擊.....她所預備的障礙物,需花費大量時間去強行打開了門,故作拖延之用,讓他們暫時把'它們的清拆'作為首選。

[札克?]

[瑞依....你展露出這副快要哭的表情,叫我怎樣按你的期望而殺人?我又不是愛這種惡趣味的傢伙。]

[札克,你也理解到我對你的心意,還以為你單細胞的笨蛋。]

[誰是單細胞?]

札克不爽地拍打她的頭,她本來不明白自己會喜歡上如此暴力傾向,單純的他?可能從那時第一眼看到他的開始,就不自主地受到牽動,使她沉淪於其中。

[瑞依,假如我反悔了,你會討厭我?]

她笑逐顏開了,這是自然的微笑,比起初次見面的僵硬笑臉,還是開懷地笑著才是真正適合她,他看到入神了,心中異常的悸動.....儘管他是個遲鈍的人這是什麼,在監獄裹,想起不是約定,而是想見她的念頭仍舊戀戀不捨,不會隨著日子而產生變化,她的身影全部在札克的腦海中揮之不去,最初他不明這種含意,直到他越獄見到瑞依,那永無休止的感覺....正是愛上她的証據,她真誠的笑靨,都惹不起他殺人的慾念。

[快撞開門......]他們準備沖入來,果真抵擋不住..........

[瑞依,沒時間,待會再說,過來。]她慢慢走向札克面前,她跳起窗邊,札克輕輕接著我,我們兩人逃跑了,不顧一切地奔向自由,我知道自己沒有生存的資格,但我還有札克在身旁,不再寂寥,即使追到天涯海角,唯獨是他的手,我再不會放開。微風吹襲,白色的窗簾搖曳著,只要黑暗向下伸延回響著,現場遺留一把銀光的小刀和玻璃的殘骸,外面的人找不到瑞依的痕跡.........

 

幾年後

[瑞依,在這裹幹什麼?害我找你很久。]

[沒甚麼......在思索一些事情,抱歉,讓你憺心我。]

[真是....下次別到處走,不會如今天一樣能找尋你。]

[不會,因為...我深信.....無論我在哪裡,你都會感知我的動向,不是嗎?]

[這種自信到哪來?不過我堂堂殺人鬼怎會敗於找小鬼的工作?]

[嘻嘻.....不愧是札克。]

誘發奇蹟的可能性,卻沒聲地往少女和青年的方向推進,治療了瑞依受傷心靈的關鍵之一.........

 

作者後記:

終於打完,這是很久從前的文,在之前就想寫,只是懶打上去,不過我一直希望這二人成為一對,下次打其他吧!

by輪月

 
 

札克X瑞依的圖片搜尋結果

殺戮の天使
Pixiv ID: 55394576
Member: かさ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輪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